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211029寫作的轉變

同學們從未建議我寫作,甚至在我寫作初期認為我寫不久,因為他們的專業是藥學與獸醫,文學這一塊是他們沒想到的。寫作的習慣一旦養成便會成為慣性,不寫會渾身不舒服。但習慣性的養成經過經年累月會慢慢改變,十二年前便是我轉變的開始,剛開始面臨詞句不佳,創作力不足的困境,甚至身陷憂鬱的情緒走不出來。抱怨、哀嘆是我的基本配備,同學連看也不看一眼,因為不值得一讀。但日子會過,我的思路也會改善,並且藉由寫作撫平情緒。慢慢地,我找出寫作方向,並向我的人生下了決定,那就是我不願這樣過了一生。而尋求心思的轉變便是我的起頭,寫著寫著,閱讀的人多了,雖然預言與情緒性的話語還是會不時出現在文字中,但我又更進階了。我跳脫過去的思維走出自己的人生經歷,那就是躁鬱症患者的人生也可以過得很有意義,也就是我往尋求人生意義這種深層境界的探尋,慢慢地我挖角到至寶,我得到救贖了。我找到走出死蔭幽谷的捷徑。原來上天為你關上了一扇門,也會為你打開通往人生桃花源的一扇窗。這是二十五年的體悟,若我沒試著寫作,可能都無法挖掘到這顆鑽石。人生的寶藏處處都有,但你有沒有工具持續有恆的進行。當你失意灰心的時候,你是否抱持永不放棄的心態,勇往直前。上天給你禮物前會考驗你的勇氣,看你是否是生命的勇者。你是與自己挑戰,而你的敵人便是你自己,放棄只不過是眾多失敗者的藉口,若沒永遠堅持的決心,你將永遠無法尋覓到上天賦予你的使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