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211029苦往肚內吞

以前小時候聽老人家說:有甚麼苦要往肚內吞,不要說出來。導致我們長大後都不願將內心的苦楚向人傾訴,讓我們不快樂。而這種不快樂會造成惡性循環,讓我們心理不健康。躁鬱症發病二十五年,我一直不將心事告訴同學,同學見我浮浮沉沉的病情也愛莫能助。經過十五年,我放棄一切回台東養病,我知道一定要突破這個困境,而部落格便是我傾吐心事的方式。後來來到臉書,與同學的互動增加,我的寫作思維也慢慢改變。由哀怨到正面、積極,並探索人性,進而延伸到心靈開發。所以我的寫作是有正面力量的,也藉由向外推展,慢慢接觸各種不同的讀者,讓我有存在感。因為存在感,讓我感到我不是在角落陰暗處的死寂病患,而是陽光積極的思考型作家。慢慢的我的文字受到關注,發表在其他粉絲團也得到不少關注,讓讀者們更正視精神疾病這個區塊,進而達到預防效果。終於我看我的社會功能,也因此,我的人生更有意義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