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20211027人生意義

我曾說過,在我躁鬱症發病,也是我最失意的時候,我問自己:是否要這樣過了這一生。因為反思這個問題,也讓我一直在找尋突破困境的方法。也許面臨很多挫折,但我月經由嘗試,藉由各種不同方法走出自己的風格。我無法像各位叱吒風雲,但我可以低聲呢喃,有如彈琴般將心聲一一傾訴。我在尋求知音,也在找尋心靈的夥伴。在尋覓的過程中,會有很多驚喜,那就是每個人的心靈都有一塊遺失的拼圖,那是人們所忽略的。在我寫作的過程中,他們可以藉由我的文章,反思他們的心境是否平靜安詳,甚至找到人生的出處。他們的苦楚不會公開,甚至隱匿的很紮實,他們不願向人傾訴。而我卻一一剖析,將自己內心當作礦坑,一直在挖掘自己的內心深處。十二年了,從懊惱、反悔的淺層思緒,到深層的人性光輝。我找到了人生意義,那就是人生如一盞燈火,所謂: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熄滅。所以才會有一枝草一點露的俚語出現。盼望便是我人生的意義,即使無期徒刑的犯人,還是有假釋出獄的一天,更何況在心靈監牢二十年的病患,難道找不出一絲對策嗎?上天給我二十五年面對及解決我的困擾,我又何必庸人自擾的懷疑上天的美意。而且在我多活二十五年的過程中,我學習到了人生的意義,讓我的心靈更加堅定,原來一個精神病患可以活出他的光彩,而不是病懨懨的在杜鵑窩度過了一生。我的讀者們,你是否找到你的人生意義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