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20211028同溫層

寫作十二年,我問自己寫作的目的及意義是甚麼?總不能說是寫爽的吧!一定有它更深的層面,否則我不會如此著迷。在寫作的過程中我得到甚麼啟發?為何這項興趣不是運動、攝影、繪畫所能取代,一定有它不可或缺的原因。推究原因是寫作可以修補內心的傷痕,將內心的話娓娓道來,就如同對心理醫師傾吐心事般詳盡,以一種閒話家常的語氣聊到我的人生觀,我的生活觀、我的家庭觀,甚至我的病況,這些都可以當作主題。所以可聊的範圍很廣泛,不會局限於某個議題。而且寫作有個好處,不佔空間,只要有台連上網路的電腦便可發表,不管有沒有人看,你的故事是寫給自己看的,而且做為日後回顧之用,如此才知你經歷的路程是如何走過來的。一天一小段,長期下來便是個長篇小說。也經由你的經驗告訴有同樣狀況的病患,永遠不要放棄自己,而且要為自己找出路,寫著寫著,十二年過去,我依舊在寫,這已經是一種慣性,也因為這個習慣讓更多人認識我,所以我不是孤單的,文字讓我找到同溫層,並得到溫暖。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