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211029度過無聊的日子

剛開始寫作是打發內心空虛的主要原因,藉由寫作度過無聊的日子。剛開始寫作是有瓶頸的,不知從何處下筆著手,甚至在情緒的攪擾下,無法專心寫作。經由一再地修正情緒,抱著我就是要寫的意志力推動下,勉強寫完一篇文章。有時三天、一個禮拜才會動筆,甚至還會打草稿,慢慢地可用的詞句與字彙越來越多,也就是我對寫作越來越熟悉,便將寫作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甚至將創作當日記般記載。也因此經過十二年,我可以很捻熟這項習慣,慣性的思維,變換著各種不同主題,從自己病況,到家庭生活,進而同學關係,到國家體系,甚至宇宙的生命觀,都在我的創作範圍。也因為書寫的範圍越來越廣,我的視野也越來越跳脫狹隘的創作空間,感覺到自己從窮鄉僻壤來到某個高處看待事物,我的心態也因此開闊起來。我想將這個氣息感染給我的讀者,讓他們找到一個人生的出口,也因此我的讀者慢慢增加。我不知有多少人如此持續地進行,但這項習慣對我的生活是有幫助的,所以我也願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