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20211028我的文字

我的文字對急功好利的人是不會多看一眼的,因為他們眼中只有股市發財祕笈,甚至是投資捷徑,不會專注在一個精神疾病患者的心靈話語。我的文字可能對失業、失意、甚至心靈受損的人會產生共鳴的效果,這個共鳴會讓人迴響,所以若是你想發財不會也不願了解心靈開發這個區塊,因為你認為你不需要。為何美國職籃NBA都有個心理輔導教練,也就是心理會影響出場表現,讓你在面臨壓力及情緒無法管理時需要一個心靈導師,指引你心靈的出口。這種教練的輔導金額所費不貲,所以要上一堂心靈課程沒相當的資本是無法達到心靈淨化的效果。但你有沒有想過在佛陀、耶穌那個沒有心靈導師的時代,他們又是如何找尋內心的寧靜?打坐、禱告,甚至各種苦難集於一身,他們沒有豪華的身價,也沒優渥的住宅,一切都在苦難中經歷。你會問這樣的日子怎麼活?但生命的智慧便在這段時間慢慢累積成為一套理論,進而影響後世。這不是錢所能衡量,而是心靈的拼圖是否拼湊成功。在散漫無章的思緒中,要整理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生活思維,這需要學習與自省。若只是人云亦云,你會活不出自己,上天賦予我們生命就是讓我們成為獨立自主的人,而這個個體是在選擇與學習中決定自己的生命。你可以選擇追求財富,同樣的你可以追尋心靈的桃花源,一切都是你的選擇。但經過十年,你絕對不能後悔為何我就這樣過了一生,時間已經流逝。人間沒有後悔藥,你必須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後果如何也是你所要坦然承受的。我並不否認一個人的成就是建立在財富上,但除了財富,是否有讓我們深思的另一層面等著我們去開發。若一昧追求財富,你會忽略人生其他可能,到了臨終時,你會感嘆我為何這樣過了這一生。這時你的感嘆只是臨終遺言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