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20211024改變

我在想如果班上小明、育賢能看到我現在的改變不知會有多欣慰。當初育賢與默羽是最關心我的同學,而小明總是最挑剔我缺失的同學,雖然小明與我斷交,但我還是希望他有看我臉書。而育賢很可惜,他先走了,沒看到我現在的改變。如今我發覺沒有獸醫、藥學的專業,還是可以藉由興趣,有系統地培養出生財工具。我看同學從不經營臉書,或很少經營臉書。沒像我每天寫些短篇文章給我的讀者,十二年了,正在我累了,收攤準備打烊停止營業時,突然一個生財管道來了。這又跟我的興趣有關,又不投機,是紮實的,現在不是說你投入這個事業將會賺多少錢,而是葉老師讓我找到人生目標,知道我可以將散漫無章的文字轉換成實實在在的一本書,如此一來就是對自己的一項肯定。躁鬱症患者能出書嗎?我計劃一年出一本書,我要學習葉老師的寫書計劃,學習大谷翔平的志向,人要有夢想,否則和鹹魚有何兩樣。創作是我的本業,若二十五年前從醫院七樓準備一躍而下的我,若他知道他二十五年後會出書,他會跳樓嗎?人生就是對未來不知,所以會恐懼。但我說過潘朵拉的盒子最後留下的是希望。所以當你在最低谷的時候,別忘了,每個苦難背後,都有上天準備的精美禮物等著你,也許十年,但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