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20211030社會功能

剛剛轉貼我這樣過了一生的經典例子,也就是當你被醫師宣判死刑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你在甚麼時候已經死了。人生很無情,若你不正視他,他就像個殺手般無聲地來到你面前置你於死地。我在躁鬱症二十五年期間,已經提前警覺到這個警訊,而我又是個精神病患,難道我要躲在陰暗的角落過了這一生。這不是我想要的,那我就要改變。我無法改變我的生活經濟,但是我可以改變我的心態。這條路很漫長,也就是我要發聲,說出心裡的真心話。我要讓人知道我的想法,我要寫東西才能表達,剛好臉書有這個平台,於是每天寫,也藉此打發時間。我發覺我的時間很寶貴,這些時間是拿來創作用的,我不能白白浪費。在別人上班賺錢的時候,我卻在埋頭寫作做白工。但十二年下來,我的心境提升了,不再認為我是躲在陰暗角落的精神病患,我的文字被人看見了。這時大家才知道,一個精神病患的寫作能力並不輸一般人,於是我獲得肯定。更難能可貴的,我也得到其他病友的支持,分享這些心情寫作外,也提供照顧家屬的建議,我成了一座溝通心靈的橋樑,我是有功能的,所以我不但走出來,而且我已經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幫助別人,我的社會功能開始發揮,這對當初哀怨嘆息的我而言是絕對想不到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