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20211022差異性

 為何我回台東十年,同學的勸說我完全聽不進去,我想問各位同學,你們得過躁鬱症嗎?你們對躁鬱症認識又有多少?這不是缺錢,幾十萬就能解決,這是需要就醫的。唯有醫師才最了解我的病情開出適合的處方。但撫平情緒的心理建設呢?這是教課書裡找不到的,也不是同學的專業,所以我們之間就變得沒有話題,你忙你的事業,我顧我的心理健康,經過十年就可看出我們的差異性。我還是一樣沒錢,但我已經從一個每天哀怨的病人,搖身一變,成為一個開導人心靈園地的心靈導師。因為這條路我是披荊斬棘一血一淚爬出來的。沒有痛哭流涕,也沒有狂喜,我知道我可以更坦然面對死亡了。這就是我的心路歷程,各位同學,你們十年來又得到甚麼心路歷程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