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20211030比較

同學畢業後,比的就是在那裡就業,薪水多少,或是在哪裡當官,開了幾間店面。漸漸地看誰先結婚當爸爸,然後看自己的孩子是否有出息考上台大出國留學,然後看誰最先做阿公,再來就是看誰活最久。我們都在比較中老去,對於離婚、失業的病人,我知道我不是活最久的,但我只求每一天快樂的活著。我無法當大老闆,也無法當個好爸爸,但我對我的人生說:只要活下來就有希望。每個人都有他的願望,從小時候的生日願望開始,我們便一直在許願。不管願望實現多少,我們對未來都充滿希望。同樣的每年開始,我們都有新計畫,但對一個精神病患而言,這些計畫都成為不可能實現的願望。養病調理好身體才是我最應該做的事,所以我無所求,只求平安快樂度日,不要給家裡添麻煩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