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20211019假如兇手是月亮

 葉老師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作家,剛看假如兇手是月亮的序章就花了快半小時,很想看下去,但我知道要適可而止,三百多頁的推理小說推翻我對小說的刻板印象。因為我認為小說就是講故事,吸不吸引人看幾頁就知道。但推理小說要寫的既燒腦又充滿懸疑,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原來推理小說有一種魅力,那就是好的作家會引你進入故事情境,讓你對作者本身有好奇感,因為葉老師已經花甲之年,卻博通古今中外,一部推理小說涉獵甚廣,我真的懷疑推理小說會是小眾市場嗎?這本書放二十年依舊有可看性,怎會沒人閱讀呢?推究原因就是廣告,原本我並不對小說感興趣,也已經三年沒買書,看了這本著作後,我決定繼續購買葉老師市面上所出版的書籍,因為太值得一讀了。也許封面並不吸引人,或者不是燙金書,但這就是小眾作家的缺陷。但葉老師大半輩子都致力於推理小說的創作,相信經由這本書出版後,更能讓人知道在台灣的推理沙漠中有一片綠洲正在發光發亮。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