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20211014認清

 我要認清一點,我是台東長濱鄉的子弟,但臉書創作十年,我鮮少介紹我的故鄉,甚至不會說:我長濱,我驕傲。我太自我為中心,十年來都活在自己的世界。其實這些都是一廂情願的想法,認為我認識台北的作家、立委、記者就是身分的表徵,但我還是個道地的長濱人。我活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鮮少到家鄉各部落逛逛,封閉的生活讓我認為臉書便是我的世界,我離真實世界太遠了,我已經被臉書迷惑了。即使加入大陸微博也不代表我的讀者增加,而是我開始反思我的文章要寫給同學、鄉親看,不要追求虛幻的虛榮。從未參加同學會,連同學的喪禮也不參加,卻著墨於虛幻的網路平台,我已經將現實與虛幻顛倒了。長期的彩券生活磨碎我的心智,預言更是侵擾我思緒的鴉片,我太脫離現實了。如今刪掉臉書帳號及網路朋友,我才真正找回自我,原來我已經迷失十年了。如今我已經體悟,臉書平台並不是天馬行空的創作,而是真實生活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