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20211014南柯一夢

 十年的臉書生活,我都在創作虛構的故事情節,剖析自己的內心世界,卻未面對真實的現實生活。我該紀錄的是生活的點點滴滴,即使是一絲絲訊息也要加以記錄。我已經太久沒真實記錄生活,總是認為臉書是我的世界,我要怎麼寫就怎麼寫,但我的臉書是有使命的,那就是傳承,我要留甚麼給兒子,總不能說我今天彩券又摃龜。這種不登大雅之堂的醜事只會讓後代恥笑。同樣的我又為同學、家鄉寫了些甚麼?空,一場空罷了。我從未規劃我的思緒,將它有條有理的整理出同學人物、家鄉日誌,或是台東山水,我從未觀察周遭的人事物,而是封閉在自己的思緒中,這樣的我又怎會說出:我長濱,我驕傲。的話語呢?所以笛卡兒說了一句:我思故我在,我從未把心思放在家鄉、同學身上,同學、家鄉又怎麼可能認同我呢。人是互相的,你不付出就得不到回饋,為何不從我周遭的人事物開始寫起,好好觀察,寫入我的臉書,這才是有意義的事,否則也只不過是自己的南柯一夢罷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