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20211021繞圈圈

 我寫文章會一直寫,但寫了我躁鬱症朋友的遭遇,忽然文思停頓。我知道我想寫,但要聊甚麼話題突然停頓了,似乎有些感傷,感傷和我一樣有精神疾病的病友都有一個難題,那就是生死問題。我們這些人很容易早逝,通常是情緒攪擾,導致自己鑽牛角尖,出現負面念頭,但這個念頭卻如排山倒海般一直湧現,逼得你去做。也就是有個聲音叫你一定要死才能解脫。當時的精神狀態已經解離,只有完成這項使命,你的任務才會解除,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自殺的原因。我的命也是從這個關卡撿回來的,所以我很同情這些人。但只要熬過三五年的危險期,你就解脫了,那時你尋死的動機淡薄了,也找到轉移的焦點,這時才算度過危險期。但這永遠是未爆彈,一直潛伏著,所以心理建設很重要,就醫、按時服藥還是唯一,與心理醫師多交談,尋求改善的休閒,否則照著自己憂鬱的情緒走,將永遠在死胡同裡繞圈圈走不出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