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20211030不可思議

如果各位同學親友會有自己的生活沒有像我那樣自由自在,甚至這麼有樂趣的想法?若是有,我反而會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是個罹患躁鬱症二十五年的患者,失業十二年,離婚,甚至住院七次。這樣的人生你們會羨慕嗎?但當我問大家你們感到真的快樂嗎?以及你們是否有為何我就這樣過了一生的體悟時,你們會不會陷入沉思中。因為這兩個議題是我十二年前所思考的問題,十二年後的今天,我以同樣的問題問大家,只是讓大家想到人生更深的一個層面。也就是當你走完這一生,你會感到缺憾嗎?這個問題只能問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能回答這個問題。不要認為這問題不重要,總有一天你會面對它,但那時候你的答案又是甚麼呢?我從未出國,最遠到澎湖,台灣還沒遊透,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書桌的電腦前。寫作讓我找到這些答案,我可以輕鬆以對,因為這是花費我十二年得到的答案,而各位又有多少時間準備答案呢?時間不等人,不要到臨死前才想這一生我甚麼時候最快樂,那時已經太遲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