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20211031很值得

為什麼我會有寫作十二年的毅力,在剛開始幾乎寫不出來的時候,我問我自己,有沒有想過自己是如何拿到空手道黑帶及全國比賽冠軍。那是做多少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一個攻擊動作做過上萬次,馬步蹲了幾萬個小時所得到的結果。而寫作這種不費力氣的工作我會做不來嗎?這就是我寫作的動力來源,當你有了信念,你就會持續。剛開始的起步總是比較難,當你寫了上千篇就覺得輕而易舉,這就是毅力的表現。因為空手道的啟發,所以讓我對事情很執著,每件事都以最認真的態度去做。當時我練空手道時,全年級只剩我一個人在練,我從來不感到孤單,因為我要做出成績我才會甘心。同樣的,對於寫作我也是如此,如今全班只有我一個人每天寫文章,這就是差異性。毅力只有兩個字,但我做下來是十二年,如今才看到一點成績,但我卻覺得很值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