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20211014隔代遺傳

 個性會不會隔代遺傳?我發覺我的個性很像爺爺,不善交際,守著一個成衣店,養活一家人。兒子的個性很像我父親,喜歡交際,甚至懷疑兒子的酒量一定不輸父親。兒子跟父親幾乎就是換帖,父親不會煩惱我,只會煩惱我兒子,跟兒子有聊不完的話題,他們之間比兄弟還兄弟,比我的父子關係還親,所以我才懷疑個性是不是會隔代遺傳。

我爺爺抽菸不喝酒,我父親喝酒不抽菸,我卻像爺爺抽菸不喝酒,那兒子會不會遺傳到他爺爺,會喝酒而不抽菸呢?父親有憂鬱症,我有躁鬱症,母親血壓高,如今我的血壓也慢慢高了起來。兒子的牙齒長不好,這就像我父親,牙齒的基因來自父親,但我的牙齒排列整齊,就可能來自爺爺,兒子的牙齒就像他爺爺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