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20211031劍譜

網路給現代人的功能,可能拿來打電動、手遊,或將美食照片傳上網,或旅遊景點打卡。但我就把網路定位在寫作這個角色,因為我在找尋及思考我的人生疑惑,我想藉由寫作找出答案。這是一種闡述,我不認為沒有意義,因為我需要表達的工具,而寫作滿足了我這項需求,而且讓我毫無阻礙的表達內心的心境,所以我可以寫十二年而不荒廢。若我將這些時間拿來追劇,將對我的人生是一大損失。所以我善用閒暇時間,開發我的興趣,進而延伸為我尋求人生意義及我要怎麼過生活這個議題。原來我是在做一個量表,每天評估自己的心理狀態,而這個量表是我長期的人生功課。回顧這些文章就可以察覺我的人生起了怎樣的變化。同樣的,我的讀者閱讀了十二年的臉書,卻沒做這個量表,十二年後我們的差異性就出現了。這就是時間的力量,若時間只是沖淡我的傷痕,我可能還是在停滯狀態。但一個會思考的蘆葦,經由每天的訓練,將自己的心智磨練成一本思想利器,那他就成功了。所以十二年後,我將這方法告訴大家,就像一本劍譜,讓各位仔細琢磨,因為我們的人生會面臨很多問題,只是各位有沒有想過,當你想到的時候會不會太遲。而我只不過盡到預先告知的義務,並且告訴大家如何處理,如果你還是認為不值得一讀,那我也沒話說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