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20211026小草

我發覺我的文章可以鼓勵人,這是我的新發現。我的臉書有精神病患,或家屬罹患精神疾病,而我的文字給他們莫大的鼓舞,在隻字片語中看到我從苦難中走出來,讓他們有了盼望。這是正面的力量,也帶給他們活下來的勇氣。這是循環的,我的社會功能也慢慢浮現,這正是我所追尋的目標。我一直朝開發心靈為起點,探討人性,讓人瞭解精神疾病患者也是人,也需要別人的鼓勵。我一直告訴自己,與其在角落裡哭泣,何不正大光明的走出去。而這個出走是心靈的出走,也就是走出心靈的監獄,以一種嶄新的視野面對世界。沒有積極正確的人生觀,是很容易被擊倒的。王夢麟唱的小草一直激勵我,人要疾風知勁草,要有小草的韌性,不要牆頭草,風吹兩面倒。而吸收新知就是增進我意志的主要歷練。藉由閱讀找到目標,進而發表在臉書。讀書心得、創作、心靈點滴、生活瑣碎,都是我寫作的方向,也因此,我不寂寞孤單,我的人生找到意義,更進一步,我寫出正面積極的文章,藉此鼓勵心靈受到傷害的精神疾病患者。終於,我找到我的人生意義,那就是告訴世人,精神疾病患者,也可以堅強、有韌性的活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