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 星期一

20211025生命的徽章

我有最爛的身體,但有最精進的頭腦,求變是我跳脫躁鬱症的唯一途徑。我一直不認輸,我知道我一定可以找到改變自己的方法。我不會屈服於精神疾病下而認命,我知道唯有跳脫一般精神疾病患者的思維,才能精進我的動力。所以我一直克服情緒的攪擾,我在沒有任何出路的情況下,以最爛的電腦,卻擁有最新的系統,我的手機喇叭沒有聲音,我卻不急著換,我不在意,因為根本沒人會打電話給我,我的手機月租費199元。我都用最便宜的3C產品,我不會認為可恥,因為我要安於現狀,只要命還在,都還有一絲希望,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只要活下來我就有動力,一天兩百元的消費,並不會限制我飛翔的思緒,我的文思在奔放的宣洩,可以藉由文字進入另一個平行宇宙,我是不受拘束的。電影刺激1995影響我很深,我的生活就是一個監獄,但我卻有個越獄計畫,所以我內心永遠充滿希望,即使被宣判無期徒刑,但我還是對未來充滿盼望。我不會心如稿灰,我要有尊嚴地活下去,而文字就是讓我找到自己的尊嚴的唯一途徑,因為讀者的閱讀,讓我知道,一個精神疾病患者還是有他的生命意義。我絕不是杜鵑窩的難民,只等著吃飯、吃藥,我是會思考的蘆葦,會藉由文字表達我的意志,而這個意志力是堅不可摧的,所以我才會一直寫,這也是我生命的徽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