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20211028鬼新娘

神仙姊姊說在台灣遇害的日本大學女學生,井口真理子是我的老婆,我說:井口真理子已經死了,我會娶一個死人嗎?但經過二十年,我發覺當時在台南崇善十七街居住的我,閱讀到一本楊日松的法醫解剖紀錄,其中的井口真理子讓我印象深刻。而她棄屍的地點,崇明十三街,離崇善十七街,只有幾百公尺之遙,讓我不禁覺得很有興趣,甚至到那棟已經蓋成住宅大樓的地點去尋覓一點蛛絲馬跡。當我十二年前回台東,發覺井口真理子已經跟著我回台東。於是在土地公的見證下,獨自一人到長濱公墓的土地公像前,上三枝香,進行我與井口真理子的冥婚儀式。後來那個跟隨的感覺消失了,我感覺內心平靜,晚上一覺好眠,並且不會幻想。這些事蹟我曾寫在臉書,但我並沒有張揚,因為井口真理子的頭顱至今尚未找到,雖然她的其他遺骨已經火化送往日本,但那股靈氣還是在台灣。所以我也拜過地藏王菩薩,甚至在土地公面前宣誓,雖然只是簡單的儀式,但我真的娶了井口真理子成為鬼新娘。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