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211029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曾有一句流行語: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同樣的你不理會人生,人生將會這樣飛逝,到老你會感嘆,為什麼我是這樣過了這一生。這種感嘆充滿無奈甚至是悲憤的,這時老天不語,只剩下獨自惆悵的自己。分析很重要,要隨時衡量你的人生到底哪裡失衡了,這需要專注的敏銳度,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病識感。你要對自己的人生存有危機感與警覺性,而且要養成神經反應,不要等空轉十年才來驚覺地問自己:這難道是我要過的人生嗎?各位讀者也許都有家庭及滿意的工作,但你們快樂嗎?這是人生的基本核心,若你的人生不快樂,那你的生命便失去意義。為何一個公司的總裁卻沒有一個老農下田時的笑容。你多久沒快樂地笑著,你懷念的笑容難道只出現在小學校園?你使否失去了人生的鑽石,那個快樂的臉龐已經成為遙遠的夢想嗎?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我們還有後半生,你要認輸嗎?我相信大家都不會認輸,但我卻是個徹底的失敗者,我中途棄賽了,放棄一切,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失去婚姻及兒子撫養權,我是個徹底的失敗者。但各位看我的文字是個失敗者的語氣嗎?我已經療癒自己的傷口並開發自我內心,原來在台東的窮鄉僻壤,我才是最快樂的軟腳蝦。原來我的無能與無奈反而對我的生活是一種助力。我的坦然面對讓我得到快樂的心情。每天的寫作便是我醞釀的蜜汁。香甜可口的清涼感,一點也感受不到我是個精神疾病患者。我終於找到快樂的鎖鑰,打開禁錮我心靈的枷鎖,我已經不是牢籠裡的黃鶯鳥,而是跨越心靈監獄的逃獄者。經過二十五年我終於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內心充滿自由的氣息,而這個渴望是我五十五年來所期盼的,各位,你們快樂嗎?這句話將永遠縈繞在你們耳際,纏繞不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