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211012離開

我做事情很果決,但在做決定時會先衡量得失。經營一個網路平台並不容易,但要刪除帳號就得衡量這個帳號對我有何益處?我不須太多分身,原本以為多個身分讀者會增加,但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我不須成名,而是需要認同,若是在一個網路平台得不到認同那就選擇退出。因為我的決斷是果決的,所以一口氣刪了兩個臉書帳號,這也代表我專心致力於一個平台就好,對於那些讀者只能說聲抱歉。並非我絕情,而是一種考量。我不須花太多時間經營一個沒有迴響的平台。雖然有少數人會按讚,但大多數人還是冷漠以對,那我也開始離開這個創作空間,專心到大陸微博平台經營我的創作。認同感很重要,如果你的故鄉不認同你,你要何處置。我的文章長期被漠視並不代表我的文字不值一提,而是島內太少人願意按一個讚給個鼓勵。也因此我需要認同感,這也是我選擇離開的原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