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1日 星期日

20211031放在大陸微博

我的文字放在大陸微博就會有上百人閱讀,雖然也是小眾作家,但閱覽量比台灣多很多,他們都是我的長期讀者,所以我有固定粉絲。寫作的樂趣就是得到迴響,若有人閱讀就會越寫越起勁。這是一種鼓勵,但十二年來沒人鼓勵我還是在寫,三年前我還沒加入大陸微博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持續寫作,那就是不因讀者多寡影響我寫作的意志力。十二年的寒暑,我在電腦桌前這樣度過,換了三台電腦,我還是在創作,這就是我的決心。我只不過將文字分享給我的讀者,這些回饋是更加肯定的語氣,但我知道,即使沒有這些回饋,我還是要持續寫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