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20211022摸索

 我一直在摸索我的寫作方針,十二年前寫部落格時的出發點是以我想寫文章做出發點,當初只是想寫些東西打發時間,但沒有訂出寫作目標,所以便以讀書心得做開始。然後慢慢累積,將自己二十五年的躁鬱症生涯寫成長篇傳記,這也是第一篇自述性題材的作品,接下來便是以預言作題材的九龍真主段楚豪短篇小說,後續寫了一些短篇文章,進而來到臉書與同學互通有無。但也失去寫作目標,當時以哀怨的心情訴說自己的處境,對失婚、失業感到哀傷。但同學勸說我卻聽不下,導致同學疏遠我,我也一直在躁鬱的情緒下渾渾噩噩度日。但時間會過,總有雲淡風輕的時候,慢慢地我找到寫作方針,那就是不要貼太多臉書文章在五個臉書粉絲團及三個臉書帳號,只要貼在一個親朋好友的臉書帳號,部落格及大陸微博。這樣一來節省我閱讀太多資訊,也避免花費許多時間做重複的事,如此便能專心創作。我發覺大陸微博是個值得開發經營的園地,那裏閱讀人口多,在精神疾病領域卻是有如荒垠的黃土高原。那裏的人欠缺精神衛生觀念,而我是個精神疾病患者,可以藉此碰撞出更多火花,這也是我現在所著重的方針。我已找到我的寫作目標,更加開發心靈園地,藉此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讀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