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20211027人生的真諦

我的部落格閱覽人數突破二十萬,這是我一字一句敲打鍵盤所換來的。我一直在筆耕,確認我的意志是否堅強的履行我的生命意義。這是一項使命,無論是哀嘆、惆悵,或是興奮、奔放,都散發在文字中。這是長期的累積,一點一滴地貫穿我的思維,並執行我的任務,這個任務就是我要完成精神疾病患者史詩般的詩歌。這是一場漫長的旅程,也是一條孤單的道路,在這裡我是封閉的個體,卻要藉由文思遨遊世界,甚至飛翔宇宙。這不是幻想,而是文思的奔騰。藉由流暢的文字,寫出一篇曼妙的文章,這是我的目標,也是我的目的。這本史詩是我從淤泥中找出的至寶,也是我的人生歲月。沒有激昂的呼喚,只有低聲的呢喃。在喃喃自語中悟出人生的真理,那就是每個人要對未來保有希望。不管你面臨任何挫折,別忘了,上天給你的不是苦難而已,而是有更深一層的意義讓你體悟。若你只是看著眼前的苦難,卻對未來完全失望,那就辜負上天給你的這項考驗。因為每個苦難背後,都有美麗的果實等著你。也許十年、二十年,但你的心境會改變,就如同基督徒的盼望一般,他們盼望彌賽亞的出現,千百年來從未出現,但他們就是存著一顆盼望的心。因為他們知道有盼望,才有一顆充滿希望的心靈,這便是人生的真諦。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