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20211030持續的嗜好

我和同學準伯有一個相似又不同的共通點,那就是我們各有一項持續十年以上的嗜好,一個是馬拉松,一個是寫作。這在其他同學所沒有的習慣卻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進行。經過十幾年下來,準伯的肌耐力、爆發力、持續力都是二十歲年輕小夥子的身體狀態。而我的不同就是部落格累積了三千篇的文字,閱覽人數突破二十萬。小時候我們都讀過滴水成穿的故事,毅力的表現在我與準伯中呈現一動一靜的現象。我不喜歡動,但我會沉思寫作,所以我們著重我們的嗜好,每天專注兩小時的持續力,這在其他同學所沒做到的,卻在我們的生活中呈現,這已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也就是沒跑步、寫作,我們會渾身不舒服。然後差異性就從我們決定開始跑步與寫作中與別人不同。準伯有健康的身體,我有敏捷的思維,這都是我們的收穫,跑步也將佔準伯退休生活的全部,所以我們是會找事做的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