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211029心靈雞湯

我們的心靈雞湯都是從書籍中閱讀來的,但真正的心靈雞湯是要自己釀製的。以前我發覺閱讀這些書籍會有這些書到底是心靈雞湯還是心靈迷湯的疑惑。因為這些書談得頭頭是道,到要運用在生活上卻顯得格格不入,反而會有廢話連篇的感嘆。於是我開始自己創作,自己釀造心靈雞湯,不管酸甜苦辣,都是我的親身故事,而這些故事也最貼近我的生活。於是我不再閱讀無謂的心靈書籍,專心且持續性的創作,將自己的內心完全剖析,終於我成為自己的心靈導師。在沒有宗教經典的教誨下,我用最口語化的詞句,寫出自己情緒的表現。慢慢的,我可以平靜看待事物,並且以自己獨到的見解分析事物。慢慢地我走出許多限制,原來一個人心靈是可以很遼闊的。當我望向遠方,發覺路是平坦的,而且是有目標的,此時我的心境便與以前不同,這也是生命的轉變。這時我才發覺自己親手釀的雞湯才是最溫馨也是最真實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