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211029提早退休

每一個被治癒的精神病患都會說:我的病好了,我已經沒病了。但各位看我的文字,我從未說我好了,而且我還在服藥中。但我的文字會與各位距離很遙遠嗎?文字的親和力是我最想表現的,藉由平靜的心情書寫我所經歷的過程。這是一段人生故事,也是一個精神疾病患者的人生智慧。我並沒有被挫折打敗,而是一個懂得改變自我的個體,這些改變建立在我的醫學背景以及對文字的喜愛,我只不過藉由藥學專業了解自己病情,並對寫作這項興趣加以發揮我的喜好,改變我的作息,進而推廣到我的生活層面。我思考的層面比各位都廣而且還要深。因為我要走出這個陰霾就必須藉由醫學以外的興趣尋求突破。經由各種嘗試,寫作是我最佳良方,也讓我探索到生命的意義,我不是一般小說家,寫些虛空的文字,我是寫實的紀錄者,記錄著我的思維及內心想法,並藉此改變我對疾病的負面想法。這也是避免我尋死的途徑,這明明是個很好的方法,我發覺沒有人會運用,也許他們認為寫作很難,或沒有時間創作。若你像我放棄一切,一無所有的時候,這時就像在過退休生活,那你要如何打發時間?而失業對我而言只不過是提早十年從職場退休,既然退休就要懂得安排生活。我不喜歡運動,但對人生充滿興趣,我想表達,那麼寫作便是我的表達工具。因此我的病情獲得改善,心情得到寧靜,更可喜的是藉由上千篇的創作,我走出陰霾的氣息,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原來平凡的人生可以過得不平凡,一個精神病患也有他正面積極的一面,只是看你找對方法沒有。如今我將方法提供給大家,我並不奢望會有多少人會這樣做,但同樣的,你們會面臨退休生活,而那時候,你們又要怎麼打發時間呢?這些各位可曾仔細想過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