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20211022筆耕

其實創作會培養興趣,而這個興趣又會增進文字的思路,所以是相輔相成。但寫作會有瓶頸,我看勤於筆耕的作家都不會放棄每天寫作的機會,他們會找時間靜下來創作,排除萬難,只為腦海中的思緒化成文字。也許是隻字片語,或是一篇漫不經心的短篇文章,都表示他不辜負一天的美好,讓他有這個美好的時間創作。其實作家並不限定在文學作家,現今有很多專業作家有自己的領域,但他們勤於寫作的意志還是堅定的,像沈政男醫師、林耕新醫師都幾乎每天更改臉書。我是小眾作者,但也是勤於寫作,我一直有一個目標,就是朝心靈開發作為自己的寫作方針。這是多元的,主要聊到精神與心靈領域,雖然不是專業人士,而是以一個病人的角度看待精神疾病,擺脫個人因素,朝口語化述說我的病情及相關知識,如此藉以開發我的讀者群注重心理健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