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20211030感謝老天

我很感謝老天這麼善待我。我不是精神病患嗎?怎麼會感謝老天。我從未想過我會結婚當爸爸,甚至從未養育過兒子,但現在兒子讀成功大學,成績優異,這樣的表現難道不會讓我感謝老天嗎?我幸運的另一點是有照顧我的父母,從未遺棄我,讓我可以專心寫作轉換心情。這十二年來我沒工作,父母沒有怨言的收養我,任我發病住院也沒讓我終生住進療養院,難道我不該謝謝父母嗎?所以我的身邊有很多貴人,若沒有前妻辛苦撫養兒子、教育兒子,兒子會成材嗎?我是班上末段班的學生,沒有任何成就,甚至不值一提,我卻活出自己的道路,甚至在哀怨中走出來,因為一切的改變都是二十五年前的我所沒想到的。若二十五年前我就這樣死去,我會有這些禮物嗎?所以人要活久一點,把點拉成線,再把線延伸成一個面,然後你會看到成體,這樣你才不會感嘆為何我就這樣過了一生。沒有汽車洋房的人生還是可以過得很快樂,一切都看你把重點放在哪?但有些事物並非你想要就得的到,反而有時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喜悅會成為一種法喜,這種開心是你意想不到的。而現在,老天就是將這種禮物賜給我,那我還會有苦情嗎?我的慾望不高,收到這樣的禮物我就很滿足了,而各位期待老天給你甚麼禮物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