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211029李飄壇經

李飄壇經 五專時讀了六祖壇經、金剛經,覺得真是人生依歸,也是生活的規範及準則。結婚後讀了三遍聖經,收穫很多,但無法融合在生活中。我發覺書本是死的,而且書本是別人說的話,但面對人生戰場的人是我。在變幻莫測的環境中,我又要如何面對我的問題加以解決。首先罹患躁鬱症的我是經典上所沒有的案例,那我要依據何部經典而行呢?情緒的攪擾搞亂我的思緒,我無法像一般人正常的思維,服藥的我經常是半夢半醒的狀態,一切都在模糊的狀態下進行,那我又要如何找到人生的方向呢?我知道一定要走出來,但要怎麼走就為難了我?在沒有任何準則下打一場不會獲勝的戰爭,於是叢林戰便是我的主要戰場,也在我的生活中進行。要打戰就要有充足的彈藥與後援,藥物是穩定我情緒的主要依據,但生活是漫長的,要如何度過漫長歲月找出人生方向。而寫作便是我的迫擊砲,因為這是我摧毀躁鬱情緒的重要武器。每當我的情緒在鑽牛角尖時,寫作就是讓我靜下心來的主要工具。慢慢的,我體悟到人生經典不是由閱讀中獲得,而是由生活中體悟,並且得到人生智慧。於是我將這些著作稱為李飄壇經。十二年的寫作讓我走出陰霾,也藉由對抗躁鬱症的經驗中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並將這些經驗分享給大家。也許各位可以輕鬆看待,卻是我經過二十五年的經驗所得到的結晶。而文字只不過是過程中的痕跡,但走出來的人是我。各位也會面臨書本與實際經驗不符合的時候,此時你是個個實戰者,下決定與判斷的人是你,而成功失敗也取決於此。我是歷經多次失敗才慢慢走出這個藩籬,辛苦漫長的路途花了我二十五年。這漫長的歲月讓讓我體悟到:書本說的與現實狀況是不盡相同的。若你沒打過人生這場戰爭你將無法體悟這句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