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20211013認清事實

 認清事實、找出關鍵便是我這幾天的心得。為何我在那麼多網路平台創作都得不到成效?為何我認識醫生、立委、記者、作家,還是無法達到推廣閱覽量的效果?那就是我在不屬於自己的地方創作,當然開不出美麗的花朵。換個平台才感受到對岸反應的直接甚至比台灣人熱情。那我還需要醫生、立委、作家、記者朋友蹭聲勢嗎?他們把你視若無睹,你又何必往自己臉上貼金。一個沒利用價值的人,別人是不會把你放在眼裡的,那你就要選擇離開,因為這些臉書朋友不是你真實生活的真正朋友,當然無須留戀。不要一廂情願的自作多情,我曾說過:成功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你幫助多少人。這句話也讓我看清事實,我也不會因為臉書朋友瞬間消失上百人而感到婉惜,因為這些都是虛幻的,唯有文字才是最真實的。所以我將這些文章留給我鄉親、朋友、同學,他們才是我最該重視的臉書朋友,因為這些人曾在我生命中留下翩翩回憶,永難忘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