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 星期五

20211022醫生也是人

 在我就診三十年的經驗中,發現一件事,那就是醫師也是人,也會生病,他們可以準確診斷出其他病人的疾病,卻往往忽略自己已經生病,甚至在有徵狀時才經由別的專門醫師診斷出疾病。我曾遇到一個精神科醫師也是有躁鬱症這個疾病,他在一家公立醫院看診,卻經常轉換工作環境,我被看了幾次後得知他轉到台北看診。為何我會知道,前妻和他都是基督徒,當時我病情嚴重,曾在玉里榮民醫院住院過,所以前妻曾與他深談過,也了解他是個病友。他也服用帝拔顛這個藥物控制病情,但情緒還是會攪擾他。他有家庭小孩,也許在精神科工作,求助的途徑方便許多,後來他回到台北靠近住家的診所工作,也因此結束了我們之間的醫病關係。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