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20211023鐵三角

 蕭颯、張毅、楊惠姍號稱金馬獎鐵三角,由張毅當導演,他的老婆蕭颯當編劇,而現實生活中的第三個女人楊惠姍當女主角,幾乎是金馬獎的常勝軍。而最受人矚目的一部電影就是:我這樣過了一生。而這句話也成為當時的口頭禪。而蕭颯是個報復心極其強烈的女性,他為了報復楊惠姍,曾在一部電影中以楊惠姍面對老公養小三,最後選擇自殺之路的戲,我也看過只是忘了片名。為何會提到我這樣過了一生,因為這句話將在我的臉書大量出現,我也是因為這句話,問我自己,難道我就要這樣過了這一生嗎?我不服氣,我要上訴,於是我力求改變,既然現實無法改變,那就由心境改變。也因此經過十年,各位親朋好友你們看到我的變化嗎?那你們會問自己:難道我要這樣過了一生嗎?這個問題你們去想想。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