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9日 星期五

20211029躁鬱症的良方

二十五年前,我曾對罹患躁鬱症感到抱怨及感嘆,埋怨上天為何如此對待我。經過二十五年,我在沉思的是:躁鬱症給我的啟發是甚麼?上天讓我罹患躁鬱症一定有祂的深層意義,絕對不是叫我去尋死這麼簡單罷了。我一直在找尋解除心中苦悶的方法,閱讀、運動、求職、結婚、當爸爸,但就是沒時間寫作,我一直想寫,把我的人經歷記錄下來,讓世人知道一個躁鬱症患者的故事。但很多因素的干擾,讓我這個願望無法實現。終於十二年前回到台東長濱,在一台有網路的電腦下,我開始在部落格創作。剛開始認為寫作從小學就開始學習,對一個讀大學的藥師應該不難。但真的,當自己在電腦桌前才發覺寫作很難,而且要詳實的表達內心想法更是困難。我面臨到瓶頸,那就是我寫不出來,這種困頓是非常惆悵的。我知道寫出來就可以將所有擔子變得輕省一些,但我決定了,不管面臨多少瓶頸,我就是要創作。於是從打草稿開始,一字一句的創作。有時一篇文章要三、五天才能完成,後來可以捨棄草稿,在電腦文書檔創作,進而直接寫在臉書。慢慢的我的寫作越來越流暢,於是可以談的話題越來越多,終於我走出來了。此時忽然發覺上天給我罹患躁鬱症的啟示,便是將我的人生故事一五一十地記錄下來,也藉此度過虛空的躁鬱歲月。經過二十五年,我與其他精神疾病患者的不同點,便是我的人生故事在我詳實的記錄下已經度過許多情緒攪擾的摧殘歲月,進而找到人生方向。我想推薦給大家,但反應不佳,卻不會削減對寫作的熱情,因為這是撫平情緒,治療躁鬱症的最佳良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