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211012多個網路平台

 在多個不同網路平台寫作不會讓我侷限一隅,而且觸角與視野都會加廣加深。探討心靈與生死這一區塊的主題在對岸得到不少的關注與瀏覽,也就是說我找到寫作的方針。去除政治議題我可以探討心靈以及面對死亡的心境。其實現代人內心是很空虛的,被學業與工作壓得死死,但一生中在學校卻很少探討心靈與死亡。我們要以怎樣的心境面對自己,只是每天沉浸在電子產品而忘了剖析自己內心。我的寫作會引起共鳴就是我會觀察,先從觀察自我開始,再由以前的工作及家庭親子教育融合在我的創作中。也許只是一篇簡短的創作,卻是我五十多年的人生經驗。這是經驗的累積,也是智慧的結晶。我喜歡分享,把我的故事告訴大家。剛開始想引起共鳴,卻因為自己的悲觀與憂憤讓人覺得我在自怨自艾。但時間的累積讓我成長,也走出一條心靈旅程,慢慢得到體悟,因此化為文字只是慢慢娓娓道來。每天幾篇,突然發覺這幾天寫的文字已經讓我又更昇華。這種文字很少出現在我的文章中,但就是一種體悟想與各位讀者分享,也許這兩天十幾二十篇的臉書文,會讓大家吃不消,但文字的堆疊是瞬間的,若沒及時下筆很容易銷聲匿跡。如今夜也深了,臨睡前想想明天又該呈現那些文字給我的讀者。每天文字的變幻讓我像個魔術師,但越寫越深入人性,我開始剖析現代人的心態,進而以心靈探觸讀者的內心。這是新的嘗試,但我願意試看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