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211012創作魂

回台東十年的持續寫作,我學會了精進這兩個字,我是個網路平台創作者,並不是專業出書的作家,所以我會評估我的文字是否會有人看,我有五個臉書平台、一個部落格及大陸微博平台。剛開始在部落格創作有二、三十個閱覽量,但臉書興起後,就只剩個位數。而臉書平台看不到閱覽量,於是開始懷疑我的文字真的不登大雅之堂嗎?這一段時間也是測試我的創作魂是否依舊炙熱,那股熱情是否依舊在。即使灰心還是繼續創作,按讚人數越來越少,但我的臉書文依舊每天數篇。即使哀怨,我從未放棄寫作,也盡量流露我的寫作熱情。後來發現,原來我只是需要一個平台在網路發表,當作電腦文書軟體般處理每天創作的文字。這個效果很好,既可互動也可當作回憶,也是另一種日記型態。所以我還是持續寫作,但我並不是為讀者而寫,而是發自內心為自己而寫。也就是說我在寫自己的人生詩篇,這到底有何意義?因為創作者不是你,所以對你而言,毫無一點意義,但對我自己而言卻是心志提升的一種方式。也因此我慢慢變得開朗而不會自怨自艾。雖然自己寫過那些文章都要回去查閱部落格,但那些記錄過了十年依舊還在,即使電腦換過三台,我還是可以找到十年前的文字。原來真正收穫的人是我,那別人的閱覽與否反而並不在意。在偶然的機會下加入大陸微博平台,我才發覺我的文字是有人閱讀的,這對我而言增加不少信心,有了信心我更加精進文字的運用,這種正面回饋也讓我的文字再一步昇華。原來在對岸我找到讀者了,反觀在台灣讀者冷漠的表現讓我不受到認同,也就是說我該轉移方向。同樣的文字在不同的地方得到不同的結果,那是甚麼因素呢?原來熱情的台灣人內心其實是冷漠的。他們只會追求偶像,尋求政治明星,卻不會對一個躲在一角的弱者一絲鼓勵。但我的文字是有溫度的,也會反映在我的心情,我已經習慣這種冷漠,畢竟一個精神病患要得到同理心的對待比登天還難,所以這些冷漠是別人的給予並不是我應得的。反觀對岸的閱覽量每篇幾乎都上百人,甚至上千人,表示他們想了解我在寫甚麼?這種回饋是我經營五年所得到的結果,也加深了我的創作理念,那就是書寫一個躁鬱症患者的內心想法原來也會被認同的。也因為施捨與承受的兩方都感受到溫暖,這便是我在對岸所得到的回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