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211012不僅限於臉書

 我的文章不僅限於臉書,也張貼在大陸微博,我一直將觸角延伸,藉著網路平台探尋我的讀者。我知道在對岸貼文章有很多限制,觸及政治議題更是特別敏感,要格加注意謹慎,但這卻是我遵守對岸規則的起步。只要不談政治的文字閱讀量都有上百人,多則上千人。但微博也開始追蹤我的手機位置,並且確定我來自台灣。我並不是微博的VIP用戶,享有這種待遇需繳會費,我可以說是只是一個可以在博貼文章的局外人。這個平台可以讓我見到對岸人民專注的議題,也會有讀者在我文章按讚或留言,但我知道這些都離我很遙遠。在大陸微博已經有五年了,文章跟著臉書一起更新。若遇到被禁止張貼的文章只好捨棄,但也累積了八百篇,不輸我臉書的三千篇文章。我的文字是慢慢累積,不管有沒有人看,我都會繼續寫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