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211012窗口

 在封閉狹隘的鄉下地方,我總會找機會探尋外面的世界。部落格是我第一個窗口,接著便是臉書,如今把重心轉移到大陸微博平台。這些都是讓我擴展視野的方式,因為與讀者的互動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反而是家鄉的親朋好友沒有反應,他們並不關注自己內心的聲音。我喜歡剖析自我,藉由一再的探討,尋求內心的精神狀況並化為文字書寫下來。這是一種紀錄。原本就沒想到會得到迴響,當然只是一種自言自語,但文字觸及很廣,有時離不開政治,當然這在對岸就是敏感議題,但我還是要遵守對岸規則,加以刪減或刪除。雖然有些不捨,但也訓練我如何在對岸發表文字的契機。也因此我越寫越多,進而有固定讀者,這些都是正向的回饋。同樣的我要問台灣臉書的朋友,你們只會貼美食或政治酸文,可有想往對岸發展呢?若不會用微博平台並不代表你落伍,而是你與對岸的差距太大,你無法聽到對岸的聲音,只是悶著頭在自己狹隘的世界看著整天罵人的政論節目,只能說這種視野真的太目光如豆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