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211012無心插柳柳成蔭

 不要問我是否能寫,我會慢慢寫,觸及的範圍很廣,也盡量避免政治議題,畢竟這在對岸是禁忌話題。體制的不同便會有不同的價值觀,若是寫心靈議題也會被禁聲那就要留意我是否已經被列為某種名單中。其實你可以貼,但別人不一定看的到,若能再婉轉些也許就有不同的面貌呈現。在對岸寫文章若遇到禁忌就要修改文辭,但只要涉及敏感議題就不容易被刊登,甚至會被公告鎖掉帳號。我是個多平台網路作者,一直追尋我的哪幾篇文章會被受到關注,所以一直搜尋我的寫作方針。除了要擺脫幽怨的寫作心情,也要找出迎合讀者取向的議題,這才是創作的方針。否則自言自語,人家也只不過把你當瘋子看待。寫作要有主題,如今就來談兩岸讀者的差異性。對岸的瀏覽能力很強,即使是五千字的長篇文章,還是會駐足瀏覽,但你的文章要有可看性,否則他們也不會看。但在台灣寫五千字的文章根本沒人看,因為他們會認為你太囉嗦,根本不會多看一眼,即使這篇文章是你的嘔心瀝血,人家還是把你視之如敝屣。所以這便是我在台灣不容易受到肯定的地方。我知道我能寫,但我不知道我所寫的是否有可看性,所以會放在網路平台測試水溫。我並不想出書,只想靜靜寫作,若途中有知音青睞,那是我的榮幸,但這是可遇不可求,也就是說有些事是強求不來的。雖然在對岸寫作有很多禁忌,但只要了解這種法則,你還是可以生存下來,因為寫作的人是我,若遇到關卡就要懂得變通,否則只會產生怨懟之心。我對大陸從陌生到熟悉,並不會有仇恨之心,而是以交朋友的心態抒發內心感受。剛開始也是不知所云,但慢慢的便有使命感。因為兩岸的交流太少,我只想盡到一個兩岸交流的義務,做一個鄉下子弟擴展見聞的網路平台。別人沒時間寫,我卻有時間,相對的我會過濾一些雜質,保有台灣風味,這樣才能達到交流的目的。所以我在大陸微博所用的帳號便叫做長濱悟空,讓對岸了解台東有個叫長濱的小鄉鎮,這是靠著太平洋,有美麗的風景,也帶有海的氣息。對岸也很納悶我是怎麼跑來微博平台創作,但我曾說過,只要有網路平台,我就會善用我說故事的能力寫出一篇篇的文章。五年了,不算短的時間,這是一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結果,也是當初我所沒想到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