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211012人生很短

 人生很短,不要急著去送死,多走走,多看看,我們要走的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若你一切都在倉促的生活中渡過,臨死前你會感嘆我還不想死,因為我還有很多事還沒做。其實要懂得放下的道理,我們不是上帝,無法預知死期,若你真的知道何時死去,你還會這樣過了一生嗎?人生很短,要懂得享受人生。也許你會說等孩子長大,存了一筆錢就可以享清福了。真的如此嗎?命運之神是難以預料的,若都被我們猜中,人生就沒意義了。所以人生處處充滿驚奇,也許各位看我是個可憐的精神病患,我卻每天愜意的在電腦桌前啜飲一罐咖啡,細細品味人生,這便是享受。真正的享受不需花費大筆經費,而是懂得品味人生。你可以想像一天兩百元零用錢的我也懂得享受人生嗎?每天的臉書文章就是我的午後作品,清幽的午後,帶點慵懶,這便是你們嚮往的退休人生,如今我就在過這種日子,你說不是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