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211012養生

 因為我是病人,所以更注意養生,我發覺大多的百歲人瑞都不是運動健將,也就是說他們並未有激烈或規律的運動,他們甚至是很少動,幾乎只做家事,就像烏龜般沒看到他們年輕時的運動獎章。要活就要動,這是很流行的廣告台詞,但要活得久真的要動嗎?那療養院中很多病患都沒在動,甚至要人翻身拍背,卻也多活了十幾年。所以老了盡量少動這才是真理,因為老年人鈣質流失快,很容易骨折,所以要活就要動這句廣告台詞聽聽就好,當你在療養院被插著管子餵食時你還會有希望嗎?在台南的療養院看太多有錢的老年人,因為健康因素,老年住療養院,吃喝拉撒睡都在一間房子,你看不到外面的世界,離開最遠的地方便是醫院,然後靜待死亡的到來。親愛的同學朋友,看到這裡你們有甚麼感想?你們還年輕所以想到處玩,但我卻看過很多老死的情景,心境已經提前老化。所以我現在不常動,我盡量避免運動傷害。我寧可肌肉流失,但我卻注重少量多餐,避免過量飲食,我不能胖,所以我不注重吃,而且吃的不多。我在做一個實驗,看我的方法是否能活得久一點,因為身體是自己的,要如何照顧可要自己好好評估,否則老年沒人照料的我可是要好好保養自己,所以我才會如此注重養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