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211012連帶關係

 有沒有錢跟能不能活下去有連帶關係嗎?容我說一些小故事,上個月兒子回台東探親,母親煮了許多他沒看過的台東野菜,兒子問說這是甚麼?我說是草,我們台東人都是吃雜草長大的。兒子吃了直說好吃。為何我會分享這則小故事,這些野菜都不須花到錢,而且自然健康,這樣就省下一大筆菜錢,所以錢的運用很重要,你要懂得節約卻不損及自己的身體健康。小學時有位老師很喜歡喝酒、抽菸,下課後便會邀幾位班上的學生到他的教師宿舍寫功課。他曾有一段婚姻,卻離婚收場,也就是孤家寡人一個。老年退休在台中認了一個當老師的乾兒子,要求這位乾兒子處理他的身後事並將他的退休金在死後過繼給他。許老活到六十幾歲便過世,各位讀者你們又如何看待這樣的人生呢?也許我們怕退休後無依無靠,獨自一人的退休生活也可以安排得很妥當。並不須多充裕的錢財,因為這些都是身外物。寫了這麼多又跟今天的主題:有沒有錢跟能不能活下有連帶關係嗎?有何關係呢?其實在身體健康的狀態下,要活下來是輕而易舉的事情,與金錢無太多的連帶關係。各位可以看到街角的乞丐或遊民,他們都沒有錢,卻依舊在街頭數年,並不影響他們是否活不活得下去。所以是我們把錢看得太複雜,把錢看的太偉大,但真正剖析,有健康的身體你絕對活得下去,而且可以賺取更多錢,因為錢是留在勤奮的人手中。若你沒開發財源卻又煩惱錢不夠花,那就要評估你的金錢觀是否正確。若無法開源就要懂得節流。就像我母親懂得將菜園雜草炒成幾盤小菜,如此便省下一筆菜錢的開銷。經我這麼一說,是否有給各位一點啟發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